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培训之服务器如何处理客户端请求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7日14时06分 来源: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当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时,服务器是如何将请求信息传递给Servlet,Servlet又是通过什么将响应送给客户端。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看下面这张图,图1-1:

图1-1 请求响应流程图
由图1-1可知,服务器向Servlet传递了两个对象,分别是request对象和response对象。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请求响应的流程。具体如下:
(1)当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时,服务器会先创建两个对象:request对象和response对象。其中request对象中封装的是请求信息,response是用来向客户端响应信息。
(2)创建后,服务器会将两个对象作为参数传递到客户端请求的Servlet的service()方法中,Servlet就可以从request对象中获取请求信息;处理之后,使用response向客户端响应信息。
  • 注意
我们知道Servlet是单例的,当多个用户同时请求一个Servlet时,服务器会为每个请求开启一个线程去访问Servlet,当请求完毕之后,request和response死亡;再次访问时,服务器再创建新的request和response对象,因此这两个对象的生命周期很短暂。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javaee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