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交流创新 合作共赢——记2018年广东省技工院校与传智播客教研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1日14时3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8日,由广东省技工院校教研会主办、中山市技师学院和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协办的2018年技术教研交流会于传智播客黑马程序员深圳校区中粮商务公园如期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教研室的康雁秋处长、黄竟成科长,40多所技工院校的100多位领导和老师。



开幕式伊始,康雁秋处长发表讲话。时代在变,实践在深入,如果理论不更新,就会跟不上时代。希望大家紧跟时代步伐,扎实学习。



开幕式开篇,传智播客深圳分中心校长李红蕾作了开场致辞,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并向他们介绍了传智播客一直践行的企业使命: 为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



接下来,黄竟成科长发表讲话。黄竟成科长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 同时也提出了希望。



最后广东省高级技工学院理事、花都区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天培致辞,表示对传智播客旗下的黑马程序员慕名已久,一直想要来了解,今天亲自到校区了解后更加坚信传智播客的实力并希望日后有更加广泛的合作。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广东省各兄弟院校的老师们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分享,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更多新的技术,对IT培训行业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传智播客的教育理念赞赏有加,对深圳校区此次的活动安排表示满意和感谢。本次活动让各高校对传智播客的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传智精神能够影响更多热爱学习的人。


技术分享 展传智真风采


科技改变生活,IT改变世界,思想需要碰撞才能产生火花,“交流,借鉴,创新”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也是这次教研活动的最大的目的。传智播客深圳中心的各学科负责人及南研究院院长都参与讨论,分享研究成果,让更多人爱上编程,受益于编程。



传智播客南研究院院长张泽华老师就目前业界最热门的区块链及人工智能两大技术做了详细的案例分析。张泽华老师的分享让大家从底层技术原理掌握区块链技术的定义,教大家如何辨别区块链项目的真伪,识别出哪些项目是蹭热点的伪命题。在人工智能方面, 张老师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专家系统到机器学习的演化,带大家复盘了一个基于多层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的案例。 张老师专业的讲解和接连不断的小故事,让老师们在收获技术的同时也笑声不断,这也是传智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的最好示范。


新媒体运营学科王德春老师特别有营销之才,他用了一个H5的小测试,将老师们迅速的带入了新媒体运营的氛围,人人皆媒体的自媒体的概念引发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品牌的梦想, 在互联网时代是可能实现的。王德春老师在展示新媒体学科课程内容的时候,在场的老师纷纷进行拍照记录。 新媒体运营3个月的课程中共有31个小项目和2个大项目,授课方式非常重视学生的实操能力,学生真实案例充分证明了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最后王老师还展示了最近一期新媒体运营班级的就业数据,毕业49个工作日,就业率100%,平均就业薪资8674元。


Web前端也是近几年大热起来的一个领域,前端与移动开发学科负责人王绚文老师介绍了Web前端的发展及应用场景,从“小前端”到“大前端”,从传统的网页开发到移动端网页,再到现在的火遍朋友圈的小程序。王老师还为大家深度剖析了前端技术栈中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比如Ajax、jQuery、Angular、Vue、React等等。Web前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学习。黑马程序员前端与移动开发学科自从上线以来,一直紧跟市场需求,不论是学生数量和就业数据也是一直名列前茅,足以证明黑马程序员的实力和前端市场的火爆。


PHP是一门一直以简洁、快速、高效著称的web开发语言,深圳PHP学科负责人周洋老师用“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给与了PHP特点的高度概括,目前PHP有着良好的前景和就业趋势,最近PHP的就业薪资位于全学科前列,但是高薪资和高就业率不是最终的目标,随着IT的发展,企业也越来越需要集十八般武艺于一身的全栈型综合性人才,所以,2018深圳高薪PHP便应运而生,黑马已经将PHP打造成一门集前端+后端+移动端为一体的综合性开发的学科,PHP学员最终能成为顺应时代潮流的全栈性开发人员,更好的适应市场,服务社会。


设计改变生活,设计赋予程序灵动的表现力,互联网+UI/UE设计学科负责人高志远老师给院校老师们展现了设计的魅力,如果说编程可能离你很远,那设计无时无刻不在你的身边。传智UI学科的完善的三大课程体系,每月更新的课程内容,2000天多的教学沉淀,成就了UI学科全国各期的高就业率和高薪资。


最后Java学科负责人姜涛老师给老师们分享了传智JavaEE学科和云计算大数据学科的发展历程、课程特色及改革方向,JavaEE是传智的历史最悠久也是一直以来占着传智半壁江山的学科,从2004年开始,传智领先于业界最早发布了全套的JavaEE视频,之后自传智创办至今,JavaEE学科经久不衰,这与学科课程紧跟企业需求是密不可分的,2018年其解决方案式教学模式很好的解决了学员工作后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而云计算大数据是目前非常流行的技术,它应用在各行各业及各大平台。黑马的大数据课程除了行业领先之外,最大的特色课程循序渐进,适用于零基础的学生,可以使这些学员从入门小白到企业精英的蜕变。


各学科分享完毕后,传智播客为高校老师共享了100多G的教学资源。充分交流,信息共享,专业共建,每一位老师都收获满满。

会间小憩 少儿编程成亮点


18日下午,深圳中心行政部的工作人员为参会老师准备了下午茶,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始了技术讨论环节。传智播客南研究院分享的少儿编程项目”西游编程”成为了亮点。”西游编程”是一款面向6岁及以上年龄段的编程游戏。趣味学习的理念,简单易懂的操作,循序渐进的游戏设计,轻松活泼的界面风格,引发了院校老师们的极大兴趣。随着张泽华老师讲解游戏步骤及各关卡的设计初衷, 让大家打消了能否通过游戏学会编程的疑虑。



张老师分享后,院校老师们仍在兴致勃勃的讨论着西游编程的内容和特点,有老师表示回去要让自己的孩子去玩一下,有老师计划尝试通过游戏带学生进入编程的大门。改变中国的IT教育,不只是口号,是传智一直以来为已任的行动。


而后,我们给院校的老师们分发了传智播客黑马程序员编写的各类教材,分发教材的场面用争先恐后一词形容绝不为过。他们对传智的教材非常的认可,一些老师教材拿到手便认真翻阅起来,一些老师围在一起讨论教材内容,还有老师拿起教材来拍照分享到朋友圈。此外,我们也应老师们的需求,将传智的整套教材目录列表发放给了他们,希望传智的教材能够惠及更多的老师和学生。




华为之行 观名企大风范


华为公司在IT界一直都享有盛誉,在国际上也有着重要地位,其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企业文化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典范。19日下午,教研的老师们和深圳中心的领导们一起参观了华为公司,华为公司第一次接待这种百人规模的参观团,但在研究院梁广娣老师的组织协调下,一切安排的有条不紊。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教业务经理杨俊山的带领下, 院校老师们和传智一行人参观华为企业坂田总部,杨经理给大家介绍了华为的多项专利技术和企业解决方案。


收获颇丰 定合作新篇章


为期两天的活动在19号下午圆满结束,广东省教研室领导和兄弟院校老师们再次对此次活动安排的表示了感谢。他们希望在日后能和传智播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此次活动也让他们充分看到了传智的教研实力。


(1)院校的老师们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技术交流活动相互学习交流,也希望我们能给与一些教研上的支持,定期开展一些校验和实训活动。


(2)传智的教材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有30多所学校表示要引入我们的教材教学。而传智的短训课程的高效性,很多老师认为可以作为院校学生的知识补充,对于提高学生的市场竞争性很有帮助。


(3)深圳研究院的少儿编程游戏,在院校教学中很有启发性的教育意义。部分院校老师打算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试点引入。


(4)深圳研究院的Java上机考试系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很感兴趣, 希望能定制开发作为程序员技能考核的认证方式。


(5)传智专修学院先学习后缴费,毕业后工资不上8000 不还学费的办学模式,他们也是首次接触,在了解了传智专修学院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后,相信我们的大学有条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的IT人才来。


更多的老师表示此行最大的收获是传智播客优秀的企业文化和传智人身上的使命感。


正如传智播客总裁黎活明老师所说的:“宁肯公司倒闭,也不误人子弟!”


传智播客赖以生存的根本是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所看到的,也是我们一直所坚持的!


写在最后

感谢公司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深圳研究院的组织策划工作,感谢深圳中心行政部、学工部及其他各部门对活动的协助。感谢公司院校合作部的教材支持,特别感谢省教研会信息技术组组长何万里老师和副组长王在田老师,他们为活动的顺利实施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感谢中粮集团对会议的大力支持。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