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小白学习web前端开发好学吗?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6日16时3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近两年web前端可以说是狠狠地火了一把,不仅仅是因为招聘市场需求量大,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入行门槛低,入门简单。真的是这样吗?0基础的小白也能转行吗?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疑虑,认为没那么简单。今天传智播客的老师给大家整理了一份关于小白学习web前端入门的只是,希望能帮助那些想学习web前端的人。

一web前端入行门槛低吗?

对于这个问题,应该辩证地看。相对于IT技术类的其他岗位,web前端绝对算是门槛较低的,当然对应的起点也低。如果是小白入行或转行到IT技术的话,建议选择web前端。

web前端开发

它的门槛低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 Web前端入门门槛低体现在HTML和CSS上,前者只是结构标签,后者是样式配置,入门是非常简单的,大家可以到网上找一些相关视频学习,也可以找相关书籍来看,比如《Head First HTML and CSS》《CSS权威指南》等,虽然很枯燥,但是只要能啃下来就会发现,确实很管用。

2. Web前端入门门槛低的另一个重要体现就是,符合82定律,也就是20%的东西使用率占到80%。所以很适合囫囵吞枣,因此我们的重点就是把这20%学起来,而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这20%的东西找出来。前端这20%的东西大概就是常用的html标签,css的盒子模型,基本的原生js,以及熟练使用jquery,ajax,常见浏览器的兼容。

拿下这些东西意义非凡,一方面证明你适合做前端这份工作,另一方面这些技能能让你找到一份工作。让你能够从容地去学习剩下的80%。总之就是专心对付最重要的东西,那些什么less、sass、angular这类的东西,当你把我之前说的基础打好之后,学习起来畅通无阻,随学随用。

最后最难的就是实践,只有实践才能学到真正的技术,新人很难参与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项目,没有这些项目又很难成长,所以自己有项目可参与应该珍惜。

二怎样入门学web前端?

有同学给出了很好的建议,现在传智播客的老师推荐给大家:

学习前端就好比如盖房子~html就充当了房子结构这部分,也是房子的基础。css呢,就好比咱们房子的装修,墙面什么颜色,什么风格,什么地板...这些给房子改变风格,样式的就是cssjava呢,就好比这个房子的功能,房子需要制冷吧,需要暖气吧,也需要上下水吧。这些功能性的就相当于是java例子可能不是很恰当,只是帮助大家有个初步的认识

方法步骤、工具以及开发的案例展现:

1、前端工具箱(dreamwear/sublime/Photoshop/SVN等)

2、零基础入门(html,CSS)、常用标签集合、常用选择器&标签类型划分、浮动进阶、定位、表格和表单、兼容性问题处理、整站进阶、css3入门、移动端布局、Animation和Transform、Bootstrap前端开发框架

3、项目实战

4、PC端的企业网站布局、PC端的电商类网站布局、移动端常见页面布局

5、推荐图书:学习前端书籍自然不可少,这里给大家推荐《html 5与css 3权威指南》,虽然主要是讲解html5+css3,但倒也是一本好的入门书籍。该书比较系统,覆盖面也比较广。技术新颖,所有知识点都紧跟 html 5与css 3的最新发展动态(html 5和css 3仍在不断完善之中);也有比较强的实战性(包含246个示例页面),不仅每个知识点都 配有精心设计的小案例(便于动手实践),配合案例,也比较生动有趣。该书不仅能满足你全面而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的需求,还能满足你需要充分实践的需求。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