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新手如何自学python课程?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2日13时2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为了Python的自学党们,传智播客真的是拼了,今天给大家讲讲新手如何自学python课程?

传智播客不仅有“人工智能+Python学习路线图”,还根据以往的经验,总结出学习Python之前的各种问题,想详细了解,从此贴开始吧!!!

想学Python就已经迈出了通向成功的第一步,想要通过自学成才的话,是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吃苦精神,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建议通过我们传智黑马论坛的python相关帖子来一步步稳扎稳打地学习,这些入门课程资料都是完全免费的分享给大家,并且真心希望能帮到每一个想学习python的同学。其中有学习路线图,知识点分类都很详细,包括软件安装,编辑器的使用,基础知识的讲解等等都有课程和相关的讲义课件,非常适合新手小白入门,先从基础入门方面的课程开始看起,前期基础一定要打好,仔细看视频吸收知识,看完之后就要勤敲代码练习巩固,学完基础高级部分,在论坛里面有一些描述小项目的帖子,可以找些难度适中的项目,跟着帖子中的步骤,一步步去实现,在实现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这时就要学会提出问题,去网上查资料找解决办法,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在论坛内发帖求助,很多人会乐意帮忙。这个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能力提升的过程。

当完整的实现了一个小项目之后,相信你的内心肯定是非常激动的,这就是学习的收获。当按照我们的python学习路线图把知识点都学完之后就是该选方向了,python几乎是无所不能,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应用方向也很广,我们不可能什么都学一遍,这并不现实也不符合实际需求,所有方面都看了一点,但是都浮在水面上,还是解决不了实际的问题,我们学编程就是为了更高效的解决企业生产的问题,知识面宽而浅是不符合企业需求的,对于初学者来说拓展知识面的同时,尽量往某一个方面深入研究,等有了实际的开发经验之后,再往其他感兴趣的地方深入研究,这才是正路。拿python的应用方向来说,有web后端开发,爬虫开发,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等,对于普通学历的同学建议从web后端开发和爬虫开发中挑一个,其中web后端工程师的岗位相对其他岗位要更多一些。

如果要做后端的话,Django一定要学,因为Django是国内使用python做后台的主流框架,其次是Flask。如果要学习爬虫的话,requests库scrapy框架一定要学,这是爬虫标配技能。如果要学数据分析的话,numpy,pandas,matplotlib必须要能熟练使用,还有其他绘图库例如highcharts和pyecharts等。如果学历高,院校背景强大,可以往人工智能方面深耕。(当然了传智播客也非常欢迎小伙伴前来培训python)

python自学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