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女生学软件测试好吗?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9日13时15分 来源:软件测试培训 浏览次数:

  软件测试行业门槛低、压力小,是很多想要转入IT行业人的首选,那么女生究竟适不适合学软件测试呢?我们今天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

  软件测试工程师有别于软件开发工程师,开发行业男性工程师较多,因为需要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那软件测试其实很软件开发的逻辑是不一样的。开发是通过代码来实现功能就可以了,更多的运用正向思维方式,而测试则是找出问题,根据原始需求验证编码,更多运用逆向方式。所以其实女生的耐心和细心更能够胜任测试工作。而且测试工程师需要大量的跟开发工程师和产品经理打交道,因此沟通能力十分重要,这也是女生很大的一个优势。

  大家都知道IT行业压力很大,尤其是开发行业,枯燥,注重思维创造,又经常熬夜加班,所以公司更倾向于招男性工程师。而测试岗位不需要太多的思维创造,注重经验的积累,所以女生反而更加适合,因此测试岗位是IT行业中最不重男轻女的。女生们也不用担心用脑过度脱发了。

软件测试培训

  因为现在的大学基本上都注重开发的学习,基本上没有测试相关的专业,所以要想从事测试岗位,只能去软件测试培训机构学习。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