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什么是浏览器内核?常见的浏览器内核有哪些?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15日14时49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浏览器内核是测览器最核心的部分,负责对网页语法的解释并渲染网页(也就是显示网页效果)渲染引擎决定了浏览器如何显示网页的内容以及页面的格式信息。不同的浏览器内核对网页编写语法的解释不同,因此同一网页在不同内核浏览器中的渲染(显示)效果也可能不同。目前常见的浏览器内核有 Trident、 Gecko、 Webkit、 Presto、 Blink五种,下面我们具体介绍

谷歌浏览器内核

Trident内核:代表浏览器是浏览器,因此Trident内核又称E内核,此内核只能用于Windows平台,并且不是开源的。

Gecko内核:代表浏览器是Firefox浏览器。Gecko内核是开源的,最大优势是可以跨平台。Webkit内核:代表浏览器是Safari(苹果的浏览器)以及低版本的谷歌浏览器,是开源的项目。

Presto内核:代表浏览器是Opera浏览器(中文译为“欧朋浏览器”),Presto内核是世界公认最快的渲染速度的引擎,但是在2013年之后,Open宣布加入谷歌阵营,弃用了该内核。

Blink内核:由谷歌和Opera开发,2013年4月发布,现在Chrome内核是Blink。

以上我们介绍了常见的五种浏览器内核,如果在web前端学习过程中还遇到其他问题,可以点击咨询按钮获得帮助。

猜你喜欢:

哪些浏览器支持HTML5?

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拾遗

css浏览器兼容性

HTML&JS+前端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