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下载和安装图文教程[超详细]【附赠19天全套Python视频教程】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9日18时40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python视频资料

将本页面链接http://www.itcast.cn/news/20190919/18402943405.shtml发送给QQ:435946716,免费获取《19天Python从入门到精通》全套视频、笔记和源码。




如今python语言非常火,很多小伙伴都开学习python,但是很多小伙伴在安装python的时候遇到问题,下面我们就想详细介绍介绍python下载和安装的方法。

1、 打开python下载链接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点击自己想要的版本。


打开python下载页面



2、 我想下载python最新版本3.7.4,点击“Download”。


选择版本下载



3、 打开链接后,往下滑动,找到“Files”。


找到适合自己电脑的python版本


选择适合自己电脑的版本,这里我们详细介绍下,上图中可以选择的python版本。

Gzipped source tarball 和 XZ compressed source tarball 是Linux系统和CentOS系统下载的版本。注意Linux和CentOS自带python,一般不用再下载python。

macOS 64-bit/32-bit installer:Mac电脑32位系统版本。

macOS 64-bit installer:Mac电脑64位系统

Windows x86-64:windows 64位操作系统版本。

Windows x86:windows 32操作系统版本。

web-based installer:在线安装。下载的是一个exe可执行程序,双击后,该程序自动下载安装文件(所以需要有网络)进行安装

executable installer:程序安装。下载的是一个exe可执行程序,双击进行安装。

embeddable zip file:解压安装。下载的是一个压缩文件,解压后即表示安装完成。

4、我电脑是windows7 64位操作系统,我选择的是Windows x86-64 executable installer版本,所以下面就以windows7 操作系统安装为例详细介绍。


python安装

注意:点击勾选 “Add Python 3.7 to PATH” ,将python加入到变量环境。

python安装中

python安装完成


安装完成之后,打开CMD界面(不是Python自带的),输入“Python”后敲“回车”。如果提示相应的版本号和一些指令,说明Python就已经安装好了;如果显示的Python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则说明你现在还要手动加一下环境变量。


检测python安装成功

提示python版本信息,表示安装成功。

检测python安装失败

提示“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表示安装失败。

如果在上一步显示的是“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那么很有可能是忘记安装的时候忘记勾选 “Add Python 3.7 to PATH”,最简单的方法,卸载重新装一下,一定要记得勾选“Add Python 3.7 to PATH”。

添加播妞QQ435946716获取免费Python视频教程。



猜你喜欢:

学会python可以做什么?这些好处你想象不到

Python程序执行原理,python程序怎么运行的?

什么是Python?最全的python百科

Python语言的特点有哪些?

传智教育python大数据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