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教程6:Python常用的开发工具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6日16时1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常用的开发工具有Sublime Text、Eclipse+PyDev、Vim、PyCharm等等,下面介绍这几种开发工具。

  1. Sublime Text。Sublime Text是一个编辑器,它功能丰富、支持多种语言、有自己的包管理器,开发者可通过包管理器安装组件、插件和额外的样式,以提升编码体验,在开发者群体中非常受欢迎。

  2. Eclipse+PyDev。Eclipse是古老且流行的程序开发工具,支持多种编程语言;PyDev是Eclipse中用于开发Python程序的IDE。Eclipse+PyDev通常被用于创建和开发交互式的Web应用。

  3. Vim。Vim是Linux系统中自带的高级文本编辑器,也是Linux程序员广泛使用的编辑器,它具有代码补全、编译及错误跳转等功能,并支持以插件形式进行扩展,实现更丰富的功能。

  4. Jupyter Notebook。Jupyter Notebook(简称Jupyter)支持实时代码,便于创建和共享文档,它本质上是一个Web应用程序,常被应用于数据分析领域。

  5. PyCharm。PyCharm具备一般IDE的功能,如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单元测试、版本控制等,使用PyCharm可以实现程序编写、运行、测试的一体化。


PyCharm操作简捷、功能齐全,即适用于新手,也可满足开发人员的专业开发需求。下面介绍如何下载和安装PyCharm。

访问PyCharm官方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进入PyCharm的下载页面,具体如图1所示。

img

​ 图1 下载PyCharm页面

图1中,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平台下载PyCharm,并且每个平台可以选择下载Professional和Community两个版本,这两个版本的特点如下:

  • Professional版本具有的特性:

(1) 提供Python IDE的所有功能,支持Web开发;

(2) 支持Django、Flask、Google App引擎、Pyramid和web2Py;

(3) 支持JavaScript、CoffeeScript、TypeScript、CSS和Cython等;

(4) 支持远程开发、Python分析器、数据库和SQL语句。

  • Community版本:

(1) 轻量级的Python IDE,只支持Python开发;

(2) 免费、开源、集成Apache2的许可证;

(3) 只能编辑器、调试器、支持重构和错误检查,集成VCS版本控制

这里,我们建议下载Proession版本。

下载成功后,安装PyCharm的过程很简单,只需要运行下载的安装程序,安装向导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即可。这里以Windows为例,讲解如何安装PyCharm,具体步骤如下:

  1. 双击下载好的exe安装文件,进入安装PyCharm的界面,具体如图2所示。

img

图2 进入安装PyCharm界面

  1. 点击图1的【Next】按钮,进入选择安装目录的界面,具体如图3所示。

img

​ 图3 选择PyCharm安装的路径

  1. 点击图3的按钮【Next】,进入文件配置的界面,如图4所示。

img

​ 图4 文件配置的相关界面

  1. 点击图4的按钮【Next】,进入选择启动菜单的界面,如图5所示。

img

​ 图5 选择启动菜单文件

  1. 点击图5的按钮【Install】,开始安装PyCharm,如图6所示。

img

​ 图6 开始安装

  1. 安装完成后的界面如图7所示。最后点击【Finish】按钮完成即可。

img

​ 图7 安装完成

猜你喜欢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