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Web前端开发培训之前端都有些什么职位?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30日16时28分 来源:传智播客web前端开发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Web前端都有些什么职位?

“网页制作” 
“网页制作工程师”
“前端制作工程师”
“网站重构工程师”
“前端开发工程师”
“资深前端开发工程师”
“前端架构师”



我们先从几个人的小作坊说起,这种小作坊里面,基本上有一个人负责页面的设计,然后把页面“切”出来,然后有一个专门的人负责套程序。在这样的公司里面,Web前端其实是由网页设计人员来兼作的,而这个职位一般叫做网页设计师或者叫做网站美工。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在达到十人以上到三十人左右的时候,网站一般会设置一个设计组,而这个组里面一般要分出一个人来专职做Web前端的页面制作,而不再是由美工兼任。而这样的职位一般叫做网页制作,说好听一些可以叫做“网页制作工程师”。不过在公司的一般泛称则是诸如“制作”、“切页面的”、“页面仔”等。


公司继续壮大,发展到上百人的时候,网站一般来说也会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等细节,这个时候,大公司的一般做法是成立一个由设计人员和Web前端人员组成的用户体验部门,这个部门一般来说应该叫做UED(腾讯的叫ISD),而Web前端也在这个部门之中。规模较小的UED中的Web前端团队一般叫做网页制作组或者Web前端组,这个组主要是负责Web页面的制作的,也就是Web页面中的HTML和CSS的相关工作,相应的职位则叫做“网页制作工程师”或者“Web前端制作工程师”。腾讯的Web前端设置比较特殊,他们的规模较大,不叫UED,而是叫做ISD,他们的分工一般来说也是只负责Web页面的HTML和CSS部分,可能也包含少部分的JavaScript代码,而他们的这个职位叫做“Web重构工程师”。


而类似淘宝UED这种比较大的UED团队,其Web前端人员的职责范围也更大一些,他们的Web前端人员不仅要做HTML和CSS,还要做全部的JavaScript或者ActionScript,并且进一步扩展到Ajax甚至PHP等脚本语言的范围,而其相关的职位则主要分为“前端开发工程师”、“资深前端开发工程师”以及“前端架构师”。


概括来说,Web前端的相关职位名称主要有:“网页制作”、“网页制作工程师”、“前端制作工程师”、“网站重构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资深前端开发工程师”以及“前端架构师”。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web前端开发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web前端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web/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