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前端开发工具有哪些?哪一款比较好用?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01日16时0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下面我们介绍四款比较常用的前端开发工具,具体哪一款最好用,因人而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款个人认为比较好用的web前端开发工具。

sublime


Sublime Text

Sublime Text凭借其漂亮的用户界面和极其强大的功能,被誉为“神级”代码开发工具。

Sublime Text 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的语法高亮,拥有优秀的代码自动完成功能。此处,它还拥有代码片段(Snippet)的功能,可以将常用的代码片段保存起来,在需要时随时调用。Sublime Text 支持 VIM 模式,可以使用VIM模式下的多数命令。

Sublime Text 还具有良好的扩展能力和完全开放的用户自定义配置与神奇实用的编辑状态恢复功能,支持强大的多行选择和多行编辑。

该编辑器在界面上比较有特色的是支持多种布局和代码缩略图。利用右侧的文件缩略图滑动条,可以方便地观察当前窗口在文件的哪个位置。

如果你已经有一定的前端基础,我相信Sublime Text更加适合你。Sublime Text可以让你快速地进行开发,强力推荐!

Visual Studio

Visual Studio

Microsoft Visual Studio,简称VS,是微软公司的开发工具包系列产品,是目前相当流行的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IDE)。所谓的集成开发环境,就是指用于提供程序开发环境的应用程序,一般包括代码编辑器、编译器、调试器和图形用户界面工具。这么复杂,谁看得懂呀?哎,简单来说,Visual Studio是一个具有很多用途的开发工具,它可以用来开发功能很强大的网站。这下懂了吗?

Visual Studio是笔者推荐的三款开发工具中功能相当强大的,但是使用起来也相对复杂。不过用习惯了之后,开发效率还是非常高的。Visual Studio不仅可以开发静态网页,还非常有利于开发动态网页。在开发动态网页方面,可以说Visual Studio比Dreamweaver更胜一筹。前面我们说过,静态网页一般是没有交互性的,用户能做的也仅仅是浏览网页。而在动态网页中,作为用户,我们可以参与评论交流、上传文件,以及使用与服务器交互。

WebStorm

WebStorm

WebStorm 是jetbrains公司旗下一款JavaScript 开发工具。已经被广大中国JS开发者誉为“Web前端开发神器”、“最强大的HTML5编辑器”、“最智能的JavaScript IDE”等。相比Dreamweaver弱智的智能提示来看,WebStorm对html特别是HTML5和JS的智能提示简直堪称大神,很值得去使用。不过WebStorm不像Dreamweaver一样支持拖拽或者插入代码的方式来做HTML,如果你是初级入门者,需要拉表格完成布局的话,WebStorm完全不合适你的使用。WebStorm只适合手写代码的前端开发者使用。

相比VS 2010这样的工具来说,WebStorm足够的轻量级,下载只有几十M,安装快速方便,对机器性能要求低,占有足够少的内存,而且支持跨平台的使用,非常方便。而且对js的提示也足够的先进。还带js调试功能。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Dreamweaver,简称DW,是Adobe公司的一款非常优秀的网页开发工具,并且深受广大用户(特别是初学者)的喜爱。现在最新的版本是Dreamweaver CC。

对于初学者来说,Dreamweaver是相当理想的开发工具,是广大前端入门者的首选。但是要强调一下,如果选择了Dreamweaver作为开发工具,我们一定不要使用Dreamweaver那种传统的、使用操作界面的方式来开发网页。这种开发方式已经被摒弃很久了。笔者当初刚刚接触前端开发的时候,也是深受其害。当时跟着一个视频学,第一步点击哪里,第二步点击哪里……点点点,全部是用鼠标来点,点到我头都晕了。

大家不要觉得Dreamweaver用鼠标操作的方式来制作网页既简单又方便。学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学到的根本不是知识,而只是开发网页时你应该点哪里!还有,当你用Dreamweaver鼠标操作的方式来制作网页时,你会发现弊端何其多!特别是冗余的代码,一堆一堆的,让开发出来的网站难以在后期进行维护。

当然,Dreamweaver还是挺不错的一个开发工具,我并非反对大家使用Dreamweaver,而是反对大家使用Dreamweaver界面操作的方式来制作网页。对于刚刚接触前端开发的新手来说,可以使用Dreamweaver作为开发工具,不过本人强烈建议你一定要用代码去写网页,别用鼠标点击的方式进行。还有,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你,现在大部分网站都不用鼠标操作实现的,而是靠编写代码。哪怕人家用Dreamweaver开发,都不会单纯采用鼠标点击的方式。

不过话说回来,Dreamweaver依然是初学者的首选开发工具,简单方便。但是我们一定不要使用“点点点”方式来开发网页,切记。


猜你喜欢:

web前端常用开发工具有哪些?

C++主流开发工具推荐

Python常用的开发工具有哪些?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